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婚姻登记管理信息 节假日可办婚姻登记了 5月份起实行并提供预约服务
节假日可办婚姻登记了 5月份起实行并提供预约服务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7-05-05 17:54:01   浏览:-
字号:

梅州日报讯每年的5.20都是婚姻登记高峰期,而今年5.20正值周六,不少群众咨询本报“民生一线”栏目,能否向相关部门提前预约办理婚姻登记。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从今年51日起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提供婚姻登记服务,方便婚姻登记当事人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办理婚姻登记。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提供婚姻登记服务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5月起我市将实施周末和部分法定节假日提供婚姻登记服务,服务时间为:每周六上午(900-1130),元旦(11日)、劳动节(51日)、中秋节(农历中秋)以及国庆节(101日)上午(900-1130)。如遇法定节假日或调休时间包含周六的,则不另行增补时间提供登记服务。

工作人员提醒,为提高工作效率,合理配备资源,全市婚姻登记机关继续推广“先预约后登记,便利、有序、时间有保障”的办事理念,请有需要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提前2个工作日登陆“广东省婚姻网上预约系统”(网址:http://210.76.66.108/hyyy/)办理预约。

(信息来源:2017428日《梅州日报》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