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养老机构基本信息 市政协委员开展养老服务体系专题调研 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市政协委员开展养老服务体系专题调研 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29 00:27:43   浏览:-
字号:

(记者刘晓娟)11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周秋明、马志元率市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对我市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构建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梅江区梅新老年公寓、慈爱颐养院、市福利院实地调研,认真查看老人生活居住环境,了解养老机构服务项目、人员配置、入住率、收费标准等相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民政局等单位相关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民政部门积极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在完善政策体系、丰富养老方式、规范养老机构、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是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工程。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统筹协调、沟通协作,强化工作举措,及时研究解决养老服务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加大财政投入和宣传力度,把提升养老机构品质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切实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照护、医疗保健等需求。要积极创新工作,在完善基本公共养老服务制度的基础上,优化引导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更多社会力量、资本参与到养老事业中来,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协调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信息来源:11月28日《梅州日报》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