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联合开展宗教工作大调研活动
梅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联合开展宗教工作大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3-22 11:16:51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摸清掌握全市宗教基本状况,着力解决宗教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筹备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梅州市民宗局于日前下发文件,自3月中旬开始至4月底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宗教工作大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由梅州市委统战部和市民宗局组成调研组深入到8个各县(市、区)民宗局、有关宗教团体、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等,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宗教团体建设情况、宗教教职人员情况、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宗教工作部门执法主体建设、当前宗教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建议等内容展开,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调查、座谈了解、查看资料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宗教部门干部、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等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对全市宗教工作进行一次系统梳理和认真总结。为做好今后全市宗教工作,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为确保此次调研活动取得实效,要求各县(市、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2017年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摸清本地宗教基础数据,研究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二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按照“底数清、情况明”的要求,制定调研工作责任清单,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抓好调研工作,建立完善全市宗教工作基础信息数据库,形成一批有分量、高水平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研究宗教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三要认真准备、统筹安排。围绕此次调研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调研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把日常工作与调研工作相结合,统筹安排好调研工作。四要严守纪律、务求实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厉行节约、改进作风,确保调研保质保量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