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3-08 10:43:42   浏览:-
字号:

2017年3月6日,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海新,局领导,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外事委员会、市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长、分管副局长,办公室或业务股室负责人,市民族宗教局全体干部、宗教团体专干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朱春粦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张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梅县区、兴宁市、平远县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张晨副市长代表省民宗委向全省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授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对2017年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民族宗教委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少数民族服务管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引导宗教界发挥积极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梅州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要继续贯彻中央和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再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重点做好如下工作: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市扶持资金,凝心聚力,持续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服务管理,进一步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各宗教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和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加强正面引导,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

市政府副市长张晨要求,全市民族宗教系统的各位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积极主动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强调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感,保持政治定力。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开拓创新,加强协调,切实解决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为党和政府站好岗、放好哨、把好关。

QQ图片20170307112040.png

QQ图片20170307112015.png

QQ图片20170307112135.png

QQ图片201703071121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