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千佛塔寺举行一年一度的托钵行脚慈善活动
梅州千佛塔寺举行一年一度的托钵行脚慈善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5-05 11:12:08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千佛塔寺为纪念传统的佛制,举办了一年一年的托钵行脚慈善活动。由明慧法师带领230余名尼僧身着法衣,头戴斗笠,手持瓦钵,威仪整肃,缓步穿行在千佛塔寺、东山教育基地、东山学校门口、客家公园、梅州天主教区门前、千佛塔寺老路、千佛寺塔老山门等地。沿途接受信众供养,再现佛陀当年托钵生活,将佛陀慈悲平等的精神展示人间,面对五欲六尘,历练身心,让更多人了解佛法,尊重三宝,广种福田。

据悉,千佛塔寺自2007年开始,按佛制于每年农历四月初九举行托钵行脚慈善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1年,据不完全统计,共募集善款约170多万元,主要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帮扶贫困户等慈善事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托钵行脚的“钵”是出家僧人必备之物,为比丘十八物之一。“托”,指出家僧以手持钵,乞求布施。“行脚”,即走路,是中国佛教的美德。托钵行脚,接受人们奉献的食物和生活必需品,通过最简单的方式教导出家人修习少欲知足的最基础方法,去除傲慢和自己的贪心,去除瞋心培养慈心,也让施主有机会修习善业。托钵行脚活动,是为让现代的出家人,体验佛陀时代僧人乞食的生活方式,更是让大众体悟“上乞诸佛之理以资法身慧命,下乞众生之食以资色身肉体”的深刻意义,同时让民众有机会供养僧宝、修习善业。

6401.webp.jpg

2.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