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民宗局召开2016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
梅州市民宗局召开2016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1-23 11:30:14   浏览:-
字号:

1月19日,梅州市民族宗教局召开民族宗教工作2016年度年终总结交流会,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平远、蕉岭、五华县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局局长、业务股室或办公室负责人,市民族宗教局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由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蓝建辉主持。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长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民族宗教工作总结交流发言,认真总结2016年工作成效,提出2017年工作设想。并对当前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工作成效。他说,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总体和谐稳定,各县(市、区)能按照年初工作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各地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引导全市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勇于担当,扎实工作,营造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各县局的工作体现了如下几个特点:一是政治意识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立足实际,亮点纷呈;三是主动服务,积极为宗教界做好事实事有新成效;四是注重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有新亮点;五是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有新成效;六是民间信仰工作呈现良好的开端等。

管雅希望各县(市、区)继续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和中央、省有关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认真抓好年终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为我市“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服务。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要加大对少数民族村的扶持力度,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要着力破解宗教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依法规范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要加强民间信仰调研,探索管理办法;要积极引导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断提升我市民族宗教科学化水平。要积极争取各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县、镇、村(社区)三级民族宗教工作网络和镇、村(社区)两级责任制;要加强民族宗教部门自身建设,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热爱民族宗教工作、善做民族宗教工作的干部队伍。

QQ图片201701231118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