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民宗局信息工作获全省民宗系统“五连优”
梅州市民宗局信息工作获全省民宗系统“五连优”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2-07 11:52:46   浏览:-
字号:

1月16日,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上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全省民宗系统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梅州市民宗局均名列其中。这是该局自2012年以来第5个年度被省民宗委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员被评为先进个人。

近年来,梅州市民宗局信息宣传工作坚持以服务决策为主题、以健全网络为基础、以完善制度为保障,多层面采写了不少热点、亮点、特色信息,上报信息的质量和采用率逐步提高,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和助手作用。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向国家宗教局报送信息128条,其中:被国宗局采用的有21条、中国民族宗教网采用的有42条;向省民宗委报送信息150多条,被采用的有102条,有15篇被省民宗委整理为简报向全省民宗系统印发。主要做法:一是领导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常抓不懈。该局把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通盘考虑,把信息宣传写作能力纳入全局人员综合素质来考量,做到逢会必讲信息宣传工作;成立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局主要领导亲自抓信息宣传工作;下发《梅州市民族宗教局关于加强我市民族宗教信息工作的意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局领导不定期就不同时期如何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与办公室人员进行座谈讨论,并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及时协调解决信息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适时出题目、定目标、交任务、提要求、压担子、授方法。二是完善机制,信息宣传工作稳中求进。在信息工作中注重探索完善目标管理、审核把关、信息奖惩、信息员培训等制度,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宣传信息工作稳中求进。三是突出重点,信息宣传工作服务大局。要求全市民宗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民宗委工作部署,紧扣中心工作,及时上报有情况、有分析、有经验、有特色的工作信息。四是加强沟通,为信息宣传工作搭建平台。注重做好与南方日报、羊城晚报、梅州日报、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借助新闻媒体力量,拓宽民族宗教信息宣传工作渠道,逐渐形成电视有像、广播有声、报刊有字、网络有文的立体信息工作格局,多角度地展现梅州民族宗教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