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
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2-16 10:51:20   浏览:-
字号:

2月15日,梅州市民族宗教局在梅州迎宾馆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来自少数民族、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等民族宗教界的代表及本局全体干部、宗教事务中心人员等70多人参加了会议。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文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海新主持。

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朱春粦传达学习了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通报了2016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提出了2017年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当前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问题和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市委、市政府一向关心支持民族宗教工作和民族宗教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继续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继续发扬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文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民族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少数民族同胞、信教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扎实做好少数民族聚居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创建,加强城市民族工作的综合治理和服务。依法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坚持中国化方向,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活动;宗教团体要加强思想、人才、机制等方面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自律协同作用,挖掘提升宗教文化资源,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多做好事、多行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