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佛教协会召开2017年度常务理事会议
梅州市佛教协会召开2017年度常务理事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3-07 11:09:21   浏览:-
字号:

2017年2月24日,梅州市佛教协会召开2017年度常务理事会议。梅州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朱春粦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市佛教协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增补千佛塔寺释耀应法师、递补丰顺县太平寺住持释宗本法师为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增补兴宁市念佛堂慈光安养院负责人曾映标为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的决定。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佛教协会2016年工作成绩,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广东省佛道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现场会精神;学习了解市民族宗教局及各县(市、区)民宗部门的权责清单内容,熟知市民族宗教局权责清单7项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业务手册)和10项公共服务事项(备案手续)。二是要注重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主体意识,特别抓好风险点危险源的整治,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人员流量的控制疏导,防止出现拥堵和踩踏事故发生等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建筑、食品、大型宗教活动的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和自律协同作用;要在加强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佛教界代表人士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