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7月梅州市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7月梅州市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来源:李秀明   时间:2017-08-02 16:33:01   浏览:-
字号:

一、样品基本情况

本次监督抽查选取大埔县和兴宁市两个县(市)的6个规模生产基地的蔬菜进行抽检,共抽取蔬菜样品20份,其中丝瓜3份、苦瓜、菜心、番薯叶各2份、豇豆、蕹菜、韭菜花、茄子、水瓜、叶用莴苣(苦荬)、普通白菜(白菜)、落葵(腾菜)、芥蓝、油荬、苋菜各1份

二、监测项目和检测依据

监测项目为甲胺磷、氧乐果、特丁硫磷、甲拌磷、对硫磷、甲基对硫磷、水胺硫磷、治螟磷、六六六、甲基异柳磷、氟虫腈、克百威(包括3-羟基克百威)、毒死蜱、三唑磷等15种农药。

蔬菜检测方法按照NY/T 761-2008、GB/T 19648-2006、GB/T 5009.144-2003规定执行。

三、判定原则

根据国家标准GB 2763-2016《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199号(国家禁用农药)和《五部门发布进一步禁限用高毒农药管理措施的公告》(第1586号)及各产品相关标准进行判定。所检测项目全部合格者,判定为“该批次产品所检项目合格”;有一项指标不合格者,即判定为“该批次产品不合格”。

四、监测结果

本次检测的20份样品中所检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禁(限)用农药均未检出。

梅州市农业局

2017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