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韦浩一行来梅调研信息进村入户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韦浩一行来梅调研信息进村入户工作
来源:质监科   时间:2019-12-31 10:48:17   浏览:-
字号:

    2019年12月10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韦浩、省农村电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巧芸、省级运营商益农控股(广东)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顾红英等组成的调研组一行5人,到我市调研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增国、副局长盘连欣及各县(市、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12-31-2.jpg

(图:信息进村入户专题调研座谈会)

    上午,调研组在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召来了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就信息进村入户、品牌与市场体系建设进行了汇报,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午,调研组先后到梅州市木子金柚专业合作社、梅州云电商生态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广东村之翼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12-31-3.jpg

(图:调研组实地考察广东村之翼科技有限公司)

    通过座谈和考察,省调研组对我市在益农信息社申报认定及建设及梅州柚等农产品的品牌和市场体系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就益农信息社县级运营中心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益农信息社在数字农业建设和“12221” 市场体系建设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韦浩处长指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在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重视对省定贫困村益农信息社申报认定和建设的指导,至2020年实现行政村全覆盖;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宣传发动农民使用益农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和粤益农 APP;益农控股有限公司要合理配置多种资源,不断完善、丰富益农信息服务项目。通过“政府+运营商+服务商”三位一体推进机制和走“益农信息社+粤农优品+追溯体系”公益品牌路径,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农业发展质量、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李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