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保供给专题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保供给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19 13:12:43   浏览:-
字号: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米袋子”“菜篮子”等农产品供应和市场流通保障,指导企业做好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 2月1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由陈爱东副局长带队,走进蔬菜基地、走进企业,指导企业复产复工,保障农产品正常生产和供应。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曾庆熹组长一同前往指导工作。


1 (1).png


  陈爱东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强惠农业公司调研。在该公司蔬菜基地,10名工人戴着口罩,在田间紧张劳作,赶农时开展春耕生产;在公司农产品购售区,4名工人正忙着把从基地采摘回来的各种蔬菜进行过秤、打包。据公司负责人阙文光介绍,目前企业已全面开展复工复产,聘请工人方便,现每天十多名工人在田间生产,每天上市的蔬菜达3000-5000斤,电商销售也大量增长,仅珠三角地区每天寄出蔬菜包裹100多份。调研现场,陈爱军副局长还抽取了蔬菜样品由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检测农残。


22.png


  在向丽公司超市,公司负责人古海涛一边打开手机一边介绍:为迎合疫情期间市民便利购物需求,春节期间公司推出了网购平台,让市民们足不出户逛网上超市,不仅日杂百货副食品可以配送,新鲜猪肉、排骨等肉类也可以通过网络下单,直接配送到市民家中。


3.png


  古海涛表示,为保障供应,公司除了年初一是例行休假外,春节期间都正常经营,且公司是肉类一手批发商,肉类等农产品没有因为疫情而涨价。


4.png


  陈爱东在调研过程中强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尽快开展复工复产,开展春耕备耕,保障市场供应;复工复产过程中,在农资保障、农技指导、检测防疫、农产品运输等方面有任何困难,可随时与农业农村部门联系,市农业农村局将组织协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通讯员:彭伟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