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厉害了~梅州“五子登科”闯进“山城”走向全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厉害了~梅州“五子登科”闯进“山城”走向全国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30 15:57:24   浏览:-
字号:

厉害了~梅州“五子登科”闯进“山城”走向全国

 掌上梅州讯(本报特派记者黄科 重庆报道)1127日至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市精心组织31家代表企业参展,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平远橙、寿乡水走出围龙,“闯”进山城。依托国家级农产品展销平台,我市参展企业充分展示宣传梅州特色农产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交流合作,推动产销对接,助力梅州“五子登科”更好走出去。


聚焦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交会梅州展区:梅州优质农特产品广受好评。(视频:张贝婕 曾舒婷 审核:王磊)


        梅州柚平远橙拓宽市场


我们梅州柚在富硒土壤种植,生长环境优越,产出的果肉富含维生素C营养元素,对人体很有益处……”在广东馆举行的综艺直播活动上,梅州市兴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绿走进直播间,与支持人互动交流,通过抖音、快手、腾讯微视等直播平台把梅州柚品牌推向全国。“第一天上午就和一个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他认为我们梅州柚品质好,准备共同推进全国的高端市场。”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丘牡香表示,接下来采购商将会到梅州实地调研,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梅州展区一景

参展商在展台了解梅州农产品详情

 在平远橙展台,黄澄澄的脐橙为农交会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整齐摆放的脐橙精深加工系列产品更是吸引了不少参展商驻足咨询。“这次不仅带来了鲜果,更要向大家推介NFC鲜榨橙汁等脐橙精深加工产品。”梅州市飞龙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学明告诉记者,NFC鲜榨橙汁是非浓缩还原橙汁,不加水、不加糖、不含防腐剂,风味天成,品质上佳,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进一步打开西南市场,把美味分享给更多的吃货。同时,作为平远脐橙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主体单位之一,梅州可其山电子商务公司也带着平远脐橙到农交会展示展销。“目前我们已经跟几家采购商现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基地的脐橙也开始接受预订。”公司负责人林豪江表示,今年电商渠道的销量增长明显,希望寻求更多电商合作,扩宽销路,将平远脐橙卖得更远。



  嘉应茶客都米香飘山城



我们的嘉应茶产自世界长寿乡蕉岭,特点是香、甘、滑,特别是喝完之后会有醇甜回甘的感觉。”在嘉应茶品鉴体验区,梅州市均保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丘碧华一边冲泡着茶,一边向前来品尝、咨询的采购商介绍道。“没想到梅州的嘉应茶品质也那么好,已经跟这边的老板联系上了,希望有机会合作。”来自湖南湘潭的采购商王先生品茶后称赞道。梅州市源自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珠告诉记者,他已经带领公司团队参加了几届农交会,每一届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参展最大的触动是要强化品牌意识,不能仅仅看重产品的包装,要从客户的需求角度思考,打造优质的产品品牌,这样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陈海珠说道。

整齐摆放的嘉应茶

 “两季稻亩产1300.12公斤,成为了世界纪录!获得中国工程院袁隆平院士的好评!”在客都米展台,不少大米采购商被客都米取得的成绩所吸引。兴宁市辰兴种粮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志新向采购商介绍,梅州地理环境生态良好,土壤富硒,不使用农药化肥,较多使用有机肥,所以,种出的丝苗米绿色健康富硒营养,香味浓郁。“客都米是当地种植匠人用一颗匠心种植出来的,所以品质上乘,深受采购商喜爱。”五华县大昌粮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曾伟强告诉记者,贵州一家经营高端社区生活超市的采购商对他公司的产品非常感兴趣,已经取得联系,打算进一步合作开拓一二线城市的高端市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要立足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高水平打造“双区”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茶罐子、水缸子,实现“五子登科”。“本届农交会我们精心组织代表企业参加,就是要借助这个国家级展销平台,充分宣传展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推介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平远橙、寿乡水区域品牌,促进交流合作和产销对接,助力‘五子登科’,推动梅州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爱东表示。

 图/文:本报记者 黄科

 编辑:李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