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市农业局组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农资打假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市县联合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局组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农资打假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市县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9-22 09:08:28   浏览:-
字号:

按照上级部署,9月20日,市农业局副局长黄帆同志带领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到梅县区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市、县联合执法检查。检查组对农资经营门店在农药、肥料等方面存在的假冒伪劣、无证生产经营、包装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了检查,对规范农药分类摆放、高毒农药经营管理和完善进销台帐等经营行为进行了指导,并对贯彻新《农药管理条例》进行了宣传。检查组还抽查了部分蔬菜生产基地和种植散户,严格检查了生产基地农药仓库,严查在蔬菜种植过程中使用高毒禁限用农药和超剂量、超范围、缩短安全间隔使用农药的行为,同时要求种植基地完善生产档案记录,确保蔬菜生产过程规范可溯源。

黄帆副局长要求要以实施新《农药管理条例》为契机,县(市、区)农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农资打假,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维护农民切身利益;要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当前,要全力抓好中秋、国庆及第五届客商大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防止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梅县区农业局副局长陈玲玲,区农业执法大队参加了联合执法检查。

nyn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