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市农业局召开农业安全生产与农业应急管理工作推进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局召开农业安全生产与农业应急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农业行政执法科   时间:2018-05-04 09:53:39   浏览:-
字号:

5月2日,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业安全生产与农业应急管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2018年农业安全生产与农业应急管理工作。副局长盘连欣、黄帆,局机关各科(办)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app.jpg

会上,黄帆副局长部署2018年农业应急管理工作。他指出,加强农业应急管理工作已成为提升农业行政管理水平、建设现代农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前我局应急管理工作的重点:一是明确应急管理职能,加强各涉农专项应急工作的应急管理队伍建设;二是确保信息沟通及时畅通,要建立一个信息沟通渠道,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农业应急工作会商,在汛期与特别防护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建立健全涉农突发事件监测预警服务体系;三是加强农业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结合涉农专项预案,定期举办应急演练。

盘连欣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落实,树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强化政府、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农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的落实,形成安全生产监管闭环,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和问题;二是要明确重点领域,重点针对渔船、农机、农药、涉农危化品整治等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建立完善巡查、督办、约谈、通报、督查、例会等相关制度;三是要突出“面上”安全,结合业务工作指导督促要求农业龙头企业、加工业、种植基地、农村合作社等有关企业、生产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突出宣传教育,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农机主、渔船主、农药经营者的安全生产意识。他强调,踏入新时代,安全生产的要求更高、更严、更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实际,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做到各项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单位(部门)特色亮点纷呈,力争2018年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