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全市农业标准化培训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全市农业标准化培训班
来源:李秀明   时间:2017-09-13 15:28:30   浏览:-
字号:

古广文总农艺师在培训班作动员和工作部署

为扎实推进我市农业标准化进程,全面推广农作物规范化栽培技术和有机肥替代化肥,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市农业局于9月8日在梅城举办了全市农业标准化培训班。各县(市、区)农业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2016年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建设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及2017年农业标准化培育对象负责人等7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围绕提高我市主要农作物(粮、果、茶、菜)的标准化生产水平,邀请了四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如何建设标准园进行了专题授课。市农业局古广文总农艺师参加培训班并作动员和工作部署。

全市农业标准化培训班现场

古广文总农艺师指出,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园,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必须抓紧抓好。市农业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四个农业标准化工作小组,并组织专家编写了粮、果、茶、菜的《规范化栽培技术要点》,用以指导和规范农业生产企业采用标准化栽培技术,以达到严格落实,规范管理,生产更多更好的绿色、安全的优质农产品。古广文总农艺师要求各县(市、区)农业部门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强服务和指导,引导广大农业生产企业经营者按照“良地、良种、良法、良品”的要求,科学种植,规范管理,打造企业精品,提升企业形象,实现优质、绿色、高效。

专家授课

古广文总农艺师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企业经营者要牢固标准化生产意识,严格按照栽培技术要求进行栽培管理,建立完善的田头档案,用实际行动打造高质量的农业标准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全市农业标准化进程,实现农业生产向优质高效良性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