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梅州农产品北上黑龙江推介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农产品北上黑龙江推介
来源:李秀明   时间:2017-09-14 11:13:55   浏览:-
字号:

为推动广东省与黑龙江省现代农业合作,展示推介广东名牌农产品,9月8日,由广东省农业厅主办的“广东省名牌农产品北上行——走进黑龙江推介活动”在哈尔滨举行。省农业厅程萍巡视员率省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梅州、惠州、 茂名、江门、湛江、清远市农业局及部分省名牌农产品企业代表参加。

推介会现场

本次活动,集中展示推介了我省“广东名牌”、“十大名牌”和“名特优新”农产品,其中,梅州组织了10家企业40多种产品参展。

梅州农业现场推介

作为宣传推介活动的重头戏,长寿之乡梅州与茂名、惠州一起在现场作了推介,介绍本地优秀区域公用品牌,展示了我市的优质农产品。梅州地处粤闽赣三省交汇处,山好水美、富硒生态是梅州的天然禀赋,是粤东北地区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历来是广东乃至华南地区重要的农副产品供应地,培育出了梅州金柚、平远脐橙、嘉应茗茶等具有代表性的农业区域品牌,孕育了客家娘酒、竹稻米、梅菜干等大批具有乡土气息和客家文化代表性的名优特农产品。

黑龙江农委主任王金会听取介绍

近年来梅州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共省名牌农产品89个,10个农产品获评第二届广东省十大名牌农产品,58个农产品获评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梅州展区受到市民广泛关注

现场,黑龙江农委主任王金会参观了展示区,对梅州农产品特别关注,品尝了梅州金柚及其加工品,细心听取了竹稻米的介绍,并表现浓厚的兴趣。表示未来将通过粤黑合作,实现共享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