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农业厅、梅州市农业局联合在我市开展2018年度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农业厅、梅州市农业局联合在我市开展2018年度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科教科   时间:2018-04-08 16:36:18   浏览:-
字号:

推进农业技术、科普知识进村入户,普及良种良法,提升农业科技对农业增产增收的引领作用,推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由广东省农业厅与梅州市农业局联合主办,广东省农展馆与五华县、梅江区、梅县区、大埔县农业局承办的2018年度广东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于2018年4月2-4日分别在五华县转水镇、梅江区城北镇、梅县区桃尧镇、大埔县百侯镇举行。来自省、市、县的专家、领导与相关人员及四个县(区)的农业站技术人员、企业技术人员、新型职业农民、种植大户及农民共计400余人参加。

kk1.pngkk2.png

省农科院蔬菜所曹健研究员在五华县转水镇及梅江区城北镇主讲了关于蔬菜安全生产专题,对蔬菜现有的高效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农民提出的生产加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一作答并派发了相关的技术资料。

kk3.png

省农科院吴海滨博士在五华县转水镇主讲了农业转基因科普专题,针对 “国内外转基因管理的基本情况”、“转基因的生物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讲解,科普了普遍关心的生活中转基因食品安全等问题。

kk4.pngkk5.png

华南农业大学邓兰生副教授在梅江区城北镇主讲了农资经营安全使用专题,对化肥、农药及农膜等相关的安全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蔬菜种植户科普了农药、化肥的真假鉴别知识。


kk6.png

市农科院李国华研究员在梅县区桃尧镇、大埔县百侯镇分别作了金柚病虫害防治、高产栽培技术讲座,梅州作为金柚之乡,面对日益猖獗的黄龙病危害,李国华研究员对目前黄龙病及其他金柚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做了着重讲解,并深入柚园指导生产,他指出要注重水肥管理,有效控制木虱种群数量,减小黄龙病的初期危害,提出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绿色防控措施。

kk7.png

通过本次科技下乡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农技推广体系服务能力,对引导农民科学选用特色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提高农民生产的积极性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