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柑桔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现场观摩暨培训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柑桔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现场观摩暨培训班
来源:李秀明   时间:2017-08-04 15:55:20   浏览:-
字号:

为提高我市柑桔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水平,保障梅州金柚、平远脐橙等支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7月27-28日,我市在平远县举办全市柑桔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现场观摩和培训班。

技术培训采用现场观摩与室内培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广东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吴文研究员和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邓明学副研究员进行了授课。通过参观现场和培训,让广大果农看到柑橘黄龙病是“可防、可控”的,同时提高果农对柑橘木虱、柑橘黄龙病树的识别能力。

省农业厅及省相关科研院校、兄弟市农业部门相关领导和人员,我市及县(市、区)农业部门相关人员、农科(院)所、农资经销商、经营主体等参加了培训。

通过几年来市县的共同努力和全市设立的15个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示范园的示范带动,目前我市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黄龙病快速蔓延趋势得到了有效遏制。如平远仁居李金平的脐橙园,因黄龙病砍掉了5000多株,砍掉了近一半,通过培训学习,使用正确的防控措施,脐橙园保住了,并购买了6000多株无病毒脐橙苗放在防虫网里进行培育,育大苗以后再补种回去,这充分说明柑橘黄龙病快速蔓延的趋势得到了有效控制;二是平远果农重新种植脐橙的信心开始恢复。在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示范园的示范带动下,农户由原来的恐黄、怕黄到现在种植信心已开始得到恢复,目前平远县已重新种植无病毒脐橙苗7.5万株,另据不完全统计全县仍需20多万株无病毒脐橙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