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部门预决算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来源: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7-01-23 16:35:13   浏览:-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2017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2017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概况

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2017 年度部门预算

一、主要职能

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于2003年11月成立,是隶属于梅州市农业局的公益一类事业法人单位,是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农科院农产品公共监测中心在梅州的试验基地。主要职责:负责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日常监督检验工作,承担市级以上政府和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检测任务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部门预算的单位为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内设办公室、检测室和质量控制室3个科室。

现有编制12人,在编人员12人,无离退休人员。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4人;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7人。内设办公室、检测室和质量控制室3个职能部门

第二部分

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公开01表-08表

第三部分

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2017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收入预算说明

收入预算总规模、各项收入预算如下:

2017年收入预算176.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1.49万元,医疗保险2.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7万元

2、支出预算说明

支出决算总规模、各类支出决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如下:

2016年支出决算671.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支出159.91万元,超出502.07万元 )661.9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553.32万元。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108.66万元,占16.41%,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1.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77万元;项目支出决算553.32万元,占83.59%,主要用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农业部2014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项目的实施。

(二)、“三公经费”预算支出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2016年支出0元,无增减!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2.5万元,包括:公务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2.5万元。与2016年相比无增减,原因主要是按新规定执行。

3.公务接待费1.30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0.08万元,下降5.80%。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的说明

无此项支出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的说明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25万元,用于实验室试剂、耗材的购买。

(五)、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说明

本年度未开展绩效评价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