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办公室工作研讨会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办公室工作研讨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28 16:27:56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人社系统办公室工作水平,10月28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办公室工作研讨会,组织开展办公室业务学习交流,并邀请相关新闻媒体人员作专题讲座。

全市人社系统办公室工作研讨会1.jpg

  会上,梅江区、兴宁市、五华县人社局依次作宣传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就办文办会、保密工作、信访工作和公文写作作主题发言,并对各县(市、区)反馈的工作困难和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

全市人社系统办公室工作研讨会2.jpg

  会议还邀请腾讯新闻负责同志就“微信公众号运营推广”作专题讲座。讲座从运营管理、内容选择、运作流程、统计分析四个方面阐述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方式,并通过对比分析推文案例,对公众号的名片信息、标题设置、内容分类及版式设计等编写技巧进行了讲解。

3.jpg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廖先鉴分享了调研接待工作中“十个要”的注意细节,并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全市人社系统办公室工作的存在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他谈到,办公室工作要聚焦“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着力从“四性”方面提升工作效能。要强化执行性,把执行力作为办公室同志的“必修课”,压实执行责任,强化执行举措,全方位提高执行效力;要体现综合性,突出体现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综合职能作用,注重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按进度协调力量,确保重点项目、中心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要突出责任性,解决好“为谁负责、该谁负责、谁来负责”的问题,办公室的同志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在重大任务面前顶得上、扛得住;要完善制度性,要加强制度研究和创新,形成一套相协调、相一致、相衔接的制度体系,促进机关各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