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阙广长一行来梅调研
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阙广长一行来梅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11 19:41:57   浏览:-
字号:

  5月9日至11日,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阙广长率队到兴宁市调研。副市长谢钦文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陈超雄陪同调研。

政务微信截图_16522688559730.png

  阙广长一行先后到兴宁市宁新街道办事处、联发针织有限公司、肉鸽产业园、粤菜师傅工程展示馆,梅州市技师学院以及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举办地客都人家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征地社保留存资金落实、企业参保、社保经办、大学生返乡创业、“粤菜师傅”工程、技工教育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与基层群众、镇村干部、企业单位代表等深入交流,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2.png

3.png

4.png

  在市人社局召开的座谈会上,黎红英、陈超雄分别向阙广长一行汇报了我市相关工作。阙广长对梅州人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梅州人社工作责任意识强、干事创业劲头足,对重点工作有研究、有思考,作风扎实、成效显著。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今年的人社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充分认识社会保险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社会保险在应对疫情冲击、助企纾困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抓好各项社保政策落实,按时、足额、规范发放各项社保待遇,积极对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全国统筹,持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人”新办法计发工作,全力以赴落实职业年金做实年度计划,积极推进征地社保资金分配工作。持续开展好“清数”“筑墙”行动,扩充清数范围,构筑安全屏障。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办好技工教育,擦亮客家菜品牌和“信得过”家政品牌,全力推动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坚持德才兼备,建强队伍。抓好人社人才队伍能力提升,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廉政意识和法纪意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确保人社队伍干净、纯洁。四要克服松劲、歇脚思想,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好技工院校、经办窗口、人力资源市场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