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黎红英到五华县调研人社工作
黎红英到五华县调研人社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07 11:48:05   浏览:-
字号:

  5月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率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陈超雄,四级调研员、市就业和人才管理中心主任徐治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五华县实地督查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留存资金和职业年金实账积累及投资运营前个人账户计息资金落实情况,并对企业用工、参保和三项工程、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运营情况等进行调研。

  督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水寨镇政府、水寨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明珠星钟表有限公司、广东五华人力资源产业园、五华县技工学校等地进行实地察看。

  在座谈会上,五华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陈超雄、徐治等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黎红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五华县人社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五华县人社局新一任主要负责同志思路清晰、作风务实、措施有力。要求五华县人社部门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马正勇书记调研人社工作讲话精神,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促进共同富裕方面努力为全市人社工作提供更多经验。要勤学习,既要加强人社业务学习,更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人社干部要做到本领高强、政治坚强;要敢创新,勇于打破惯性思维,认真思考人社工作在新的形势下的定位,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打造亮点,形成特色;要办实事,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工作标准,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完成;要守底线,加强风险防控和警示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防内外勾结案件发生。同时,她还对就业招聘、社保改革、人才培养引进、三项工程实施、技工学校招生、无拖欠农民工工资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