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行政执法 疫情防控时期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指引
疫情防控时期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指引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07 16:13:57   浏览:-
字号:

广大劳动者:

  当前,全国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此期间,如果你的劳动保障权益受到侵犯,请尽量避免到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窗口进行面对面直接接触的举报投诉,可以选择在网上登记你的举报投诉信息或者通过电话方式进行举报投诉,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你的举报投诉,这样在保护你的生命健康的同时同样可以保障你的合法权益。

  一、网上举报投诉指引:

  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网上举报投诉平台于2016年12月开通,该平台功能齐全、平稳流畅、使用便利,我市可以实时监控各县(市、区)网上举报投诉案件审核处理情况。你可以注册进行实名举报投诉,实名注册信息我们将严格保密。

  (一)点击网址http://ggfw.gdhrss.gov.cn,选择劳动就业→欠薪举报投诉,注册和填写举报投诉信息。第一步,举报投诉人用真实身份注册个人账号;第二步,登录账号→点击投诉登记或举报登记→选择违法行为发生地→按要求填写举报投诉信息内容→保存提交。举报投诉提交成功后,监察信息系统开始计算举报投诉受理时间。

  (二)举报投诉信息提交后,直接进入“违法行为发生地”所对应的县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名下,县区监察机构会安排专人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核处理。符合要求的举报投诉信息予以受理审核通过,即可视为案件已经受理。

  二、电话举报投诉指引:

  无法上网或者不能熟练网上办理的劳动者还可以拨打以下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梅州市:0753-2128111,12345

  梅江区:0753-2196757

  梅县区:0753-2589503

  蕉岭县:0753-7188222

  大埔县:0753-5551731

  丰顺县:0753-6686963

  兴宁市:0753-3682331

  五华县:0753-4439236

  平远县:0753-889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