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行政执法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8-29 14:49:04   浏览:-
字号:

抽查事项名称

抽查事项编码

抽查依据

抽查主体

抽查内容

抽查频率

所属机构

日常巡视检查

mzrsss001

《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28号)第85条: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劳动行政部门依法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劳动法律、法规的行为有权制止,并责令改正。

《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65号 )第73条第2款: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劳动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劳动合同制度实施的监督管理。

《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23号)第十四条第1款:劳动保障监察以日常巡视检查、审查用人单位按照要求报送的书面材料以及接受举报投诉等形式进行。"

各类用人单位

主要针对用人单位在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订立劳动合同、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支付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参加各项社会保险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帮助用人单位纠正存在的问题,引导用人单位依法用工,规范用工。同时,工作人员悉心聆听企业和职工的心声,了解企业劳动用工方面的困难和劳动保障方面的需求,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劳动保障政策方面的宣传指导,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不定期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