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查处一商标侵权案 美企贝尔公司送锦旗表谢意
我局查处一商标侵权案 美企贝尔公司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3 11:03:13   浏览:-
字号:

我局查处一商标侵权案

贝尔公司送锦旗表谢意


  日前局查处一商标侵权案美国企业贝尔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尔公司”)派人专程赶来送上护航企业品牌 打假维护正义”的锦旗,对在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全力打击侵犯商标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维护企业商标品牌合法权益表达感谢之意。

  据了解,贝尔公司于2019年5月28日委托北京市永新智财律师事务所向局直属园区分局投诉,称梅州市某体育器材公司(以下简称“体育器材公司”)侵犯该公司“GIRO”注册商标专用权。经我局直属园区分局调查,投诉所指涉嫌侵权的“GIRO”滑雪头盔产品是东莞市某运动公司委托该体育器材公司进行修复的30多个样品,遂将该线索移送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处理。

  2019年7局直属园区分局对位于梅州市高新区的体育器材分公司监管过程中,发现该企业经营的产品与之前投诉线索有一定关联,便展开缜密调查。在掌握相关证据后对该企业进行检查,发现成品库中有涉嫌侵犯贝尔公司注册商标GIRO”专用权的“GIORO”头盔,初步判断该企业可能存在连续生产涉嫌侵权产品的行为,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于是向局报告。随后,局制定周密执法检查方案,组织执法人员对体育器材公司进行突击核查,发现该企业有生产涉嫌侵权产品且无法提供GIORO”商标注册证和合法使用证明依法立案调查。

  经调查发现,该体育器材公司使用的“GIORO”商标标识是自行设计,与贝尔公司持有的注册商标“GIRO”近似,但没有取得“GIORO”商标的注册证,也没有合法使用证明,从2018年5月开始生产销售贴有“GIORO”标识的不同规格型号滑雪头盔,截止案发时,生产并已销售的数量达1.1万多个,涉案金额逾90万元。根据以上违法事实,依据《商标法》第五十七条规定,当事企业已构成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

  在进一步调查中了解到,该体育器材公司是梅州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当时企业正在办理股权转让登记和法人变更,作为新接手企业的法人,正是看中梅州整体良好的营商环境,准备对刚接手的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拓展新的市场。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合法权益,打造梅州良好的营商环境既要净土又要培土,才能真正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我局综合考虑诸多方面的因素,本着宽严相济,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执法理念,依据《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决定依法对该体育器材公司作出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并处违法经营额的0.5倍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考虑到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一些实际困难和发展需要,同意该企业分期缴交罚款。体育器材公司对市场监管部门在保护知识产权中加强执法查办案件的举措表示充分理解,同时希望政府市场监管部门同样保护其合法品牌,支持变更股东后的企业守法经营加快发展。

  我局坚持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宣传,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商标执法力度,依法履行监管执法职责,把保护商标专用权作为工作重点,指导企业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充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商标权利坚持商标案件有诉必查,有效地打击侵犯商标侵权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商标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