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个私协会获多项全国先进殊荣
我市个私协会获多项全国先进殊荣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5 15:00:25   浏览:-
字号:

市个私协会获多项全国先进殊荣


  2019年12月2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联合发文,表彰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收获多项殊荣,协会被授予“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称号,协会会长钟雪松被授予“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协会会员张小莉被授予“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1131108581.jpg

  近年来,该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强化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服务形式方式,当好企业“娘家”,扎实开展联谊交流、扶贫济困、“阳光送贷行动520”等系列活动,以服务赢得了广大会员的拥护和信赖,成为促进梅州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牵线搭桥,服务企业融资做大做强

  2014年以来,该协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振兴实体经济,加大扶持中小微企业力度”等决策,与邮政储蓄银行梅州市分行开展为“‘贷’动高质量发展  助力营商好环境”的“阳光送贷行动520”行动。据统计,近6年来,全市累计已为2.23万户市场主体提供了逾43亿元贷款,有力支持了梅州实体经济的发展。

宣教结合,引导企业诚信合法经营

  该协会不断加大宣传,督促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网上年报,宣传引导企业申报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以及省(优秀)诚信企业,为有需要的企业无偿提供服务;积极协助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配合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重点打击问题整治工作,发现有关涉黑涉恶线索及时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食品安全消费教育和消费体验活动,现场解答有关消费维权的疑难问题,并借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展示协会相关企业诚实守信、自律的企业形象,引导企业崇尚诚信经营,强化信用建设。该协会还组织华普医院、新顺医药会员企业开展送医、送药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动企业捐款扶贫济困

  该协会始终把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帮扶济困工作当作大事,倡导企业会员致富思源、造福群众、回报社会。按照上级要求,积极部署各地协会紧紧围绕我省“三年攻坚、两年巩固,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目标,特别是2019年7月中下旬,该协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场监管局的号召,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在钟雪松会长带头捐款2万元的带动下,20多位副会长向市市场监管局扶贫点丰顺县黄金镇双灵村捐款99000元,各级协会近年来共收到爱心捐助40多万元,款项全部用于支持贫困村扶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