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文献率队到梅检查指导节前安全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文献率队到梅检查指导节前安全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7 17:14:14   浏览:-
字号: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文献率队梅检查指导节前安全工作

  

  1月13日至14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文献率领省局价监竞争处、质量监督处、食品生产处、特种设备处、信用监管处、新闻合作处等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到梅州开展2020年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督检查。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市委常委、副市长闫景军,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罗颖安,以及受检县区政府分管领导等市县领导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反馈座谈会。

图片1.png

  省局检查组到梅州后,兵分五路,分赴梅江区、梅县区、大埔县等地,深入基层监管一线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督检查,检查组分别细致检查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企业、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日用百货商店、电动自行车商行、肉联厂、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口、文旅公司、旅游景区等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企业。每到一处,检查组成员认真细致检查企业安全工作台账资料,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方面的情况,现场了解市场上的各类商品明码标价是否规范、市场秩序是否井然有序,认真查看景区观光车、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检查组对发现的存在问题要求限期完成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让老百姓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张文献对梅州市局近期组织开展2020年节前市场监管工作督导充分肯定。他认为,梅州市局在节前安全检查工作中重点突出、扎实细致、安排周密,取得较好效果。他要求,梅州市县局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以“四个最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二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等开展深入检查,依法严厉查处危害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违法行为;三是认真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食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价格监管、知识产权等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梳理和排查每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组织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新闻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手机短信息等平台发送温馨提示,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维权意识,营造健康欢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