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活禽和动物经营市场 安全专项检查紧急行动
我局开展活禽和动物经营市场 安全专项检查紧急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23 16:28:51   浏览:-
字号:

我局开展活禽和动物经营市场安全专项检查紧急行动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冬春季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做好活禽和动物经营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加强野生动物及活禽市场监管工作,保障春节期间活禽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1月22日,我局迅速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为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的梅州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组成8个专项指导组,由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等局领导带队,分别深入到各县(市、区)开展活禽和动物经营市场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1.jpg

  各指导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经营活禽和野生动物的市场开展监督检查,着重对各县(市、区)落实属地责任、落实《广东省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广东省家禽经营管理办法》、严查野生动物经营违规行为、执法检查开展情况等4个环节领域12项检查要点进行督查,推动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督促市场主体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指导组共检查活禽经营市场16家,餐饮服务企业8家,肉品经营冷库2家,发现问题19宗,全部交办进行整改落实,现场未发现有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