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五华县局立足“三个度”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五华县局立足“三个度”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03 09:15:29   浏览:-
字号:

五华县局立足“三个度”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为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在严格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细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一、抓安全保障,保证防控力度。以政策宣传引导为抓手、监督检查为依托,严格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早行动、强指导。根据上级部署,坚持“提前介入”的原则,及时对打算复工复产的企业、已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政策以及防控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的复工复产氛围。另一方面,重督促、务实效。以各基层监管所为单位,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网格化管理,督促企业按照“四个到位”和“8个一”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由餐饮股重点对已开餐的14家企业集体食堂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督促实行分餐制、错峰就餐制、食堂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二、抓服务举措,提升暖企温度。一方面,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优最便利的服务。自2月3日以来,采取“网上办”“预约办”等不见面、少聚集的方式办理业务,对涉及直接参与防疫的重点医药、生活物资生产、运输、销售相关的重点企业提供容缺受理、上门服务、即时即办等绿色通道服务。至目前,该局已办结企业登记业务77宗,其中新设立企业登记11宗。另一方面,通过电话咨询、实地走访等方式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难题,针对企业口罩等复工复产防护物资短缺问题,积极发挥部门作用,全程跟进服务2家企业转型生产口罩,其中1家已投入生产。

  三、抓监督执法,维护市场信用度。坚持把业务工作融入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中去抓实抓细抓好,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一方面以口罩、酒精等防疫医药用品,粮油等民生基本为重点,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等市场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同时,强化产品质量监督和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另一方面抓实抓细消费维权工作,以群众反映、投诉热点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市场巡查执法,严格查处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1月份以来,该局办结各类消费投诉132宗;查处违反各类违法违规案件43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