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开展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药品专项突击检查行动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开展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药品专项突击检查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13 15:52:04   浏览:-
字号: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药品专项突击检查行动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用药安全,3月6日,我局和市公安局联合部署,组织市县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公安干警成立联合行动小组,根据工作中掌握线索,兵分九路,分赴梅江、兴宁、五华、丰顺、蕉岭、大埔等6县(市、区),开展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药品专项突击检查行动。

  当天,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其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100人,公安干警28人),现场查获涉嫌非法渠道购进经营的脑心通、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头痛宁可定等药品和涉嫌无证经营的一次性无菌注射器带针等第三类医疗器械一批。目前,根据现场检查及询问(调查)取证情况,共立案调查6宗,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其中,由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5宗,由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1宗(涉案当事人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宗案例在3月13日召开的2019年度梅州市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进行了发布。

  疫情暴发以来,梅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口罩等关乎民生、与疫情防控保障相关的行业出现串通、囤积积奇、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月12日,全市系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3264人次,查处各类与疫情防控相关违法案件86宗、移送其他部门案件10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