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我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29 16:27:36   浏览:-
字号:

  4月27日下午,我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省、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危化品、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生产检查;二是紧盯各类风险点危险源,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治理;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双防”宣传,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双防”措施和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安全问题底线,我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受疫情影响带来个别企业因赶工期对安全生产工作麻痹大意,忽视安全管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以及监管部门未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等问题,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监管电视电话会精神,按照“三个必须”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职责,紧盯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消防相关产品等重点领域,抓牢复工复产复学、汛期等重要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攻难点、治痛点,加大攻坚克难力度,严密防范化解事故风险;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督促市场监管领域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管理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值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