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线上开放计量实验室 向市民普及计量知识
线上开放计量实验室 向市民普及计量知识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0 14:58:00   浏览:-
字号:

我局开展世界计量日网络直播宣传活动

线上开放计量实验室 向市民普及计量知识


  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我局联合市质计所开展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的计量工作网络直播宣传活动,在网易新闻等媒体平台实时播出,线上开放了热电室、力学室、长度室、民生计量实验室和加油机计量检定室等计量实验室,让市民直观感知和了解红外体温计、水表、燃气表等计量器具检测过程,全面展示计量工作在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在此次网络直播活动中,市质计所还增加了有奖刷二维码活动,增加群众参与度,提升活动吸引力,体现计量科普特色,促进市民科学素养提升,提高计量惠民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5.20世界计量日”及计量工作宣传活动的通知》(粤市监办发〔2020〕650号)等文件精神,我局积极开展“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市质计所还没有人体红外测温仪的校准能力,为改变这一状态,该所专门成立了项目攻关小组,在省局的支持下,快速建立起人体红外体温计校准装置。截至目前,市质计所累计为全市医院、社区、学校、车站等免费校准人体红外体温计7379台,为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有序复学提供了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

  此外,全市各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均开通了绿色通道,随时受理计量器具报检业务,对简单项目服务实行“立等即取”,同时采取缩短完检时限,为紧急客户提供快速上门检测服务等,将计量服务措施落到实处。据统计,开展计量服务复工复产活动以来,全市法定计量技术机构累计服务复工复产企业586家,为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24235台(件),减免检定校准费用6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