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我市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09 11:55:08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全市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9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局、市医保局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级高级主办李相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通报今年以来我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兴宁市局、五华县局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二级高级主办刘仕贤对我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深刻认识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针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舆论高度关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我市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二是落实责任,加强行动督导,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要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属地药品安全监管责任,强化督察督办,加大专项整治行动力度,适时组织召开专项整治行动经验交流会、重大案件查办会商会等,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细落地,确保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有序推进。三是创新思路,找准整治重点,提升整治工作效能。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要求,坚持严查违法与严控风险两手抓,通过严查违法推动风险严控落实落细,聚焦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精准实施严厉打击,筑牢药品安全防线。四是提高能力,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坚持全市药品监管执法“一盘棋”,加强协查联动、信息互通和执法协同,强化行刑衔接,强化跨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推动建立市县统一指挥、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执法办案机制,形成全市药品安全监管执法强大工作合力。

  (执法监督科 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