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治理商品过度包装专项行动的公告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治理商品过度包装专项行动的公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24 09:34:16   浏览:-
字号: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决策部署,推动包装垃圾源头减量,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治理商品过度包装专项行动方案》。从2020年7月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茶叶、酒类、月饼、粽子、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等易过度包装商品生产销售企业开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各类商品包装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09)的技术指标,是否存在由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超标引起的消费欺诈及其他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是否存在因包装成本超标引起的资源浪费等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主要是督促相关生产、销售企业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和简约适度的设计制作理念,从源头环节限制过度包装。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扎实的成效,对发现违反国家有关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标准的行为,由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超标引起的消费欺诈及其他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欢迎广大消费者拨打投诉电话0753-2326315进行举报。

       附件:《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09)

本文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