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关于梅州市2020年广东省转移地方食品安全抽检食品公示的通报(第四期)
关于梅州市2020年广东省转移地方食品安全抽检食品公示的通报(第四期)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12 15:43:26   浏览:-
字号:

    根据2020年广东省转移地方食品安全抽检计划,省局委托梅州市局在梅州全市范围内食品进行监督抽检,按照省的抽检工作要求,产品信息应主动向社会公示,现就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0年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检省局转移梅州范围内在糕点等领域的抽检工作,抽检产品包括紫薯饼、家会香肉松饼等110个产品,合格108批次,不合格2批次。具体内容详见附件《2020年广东省转移地方食品安全抽检食品公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抽检品种)》。不合格食品已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不合格项目的消费警示:不合格指标防腐剂是常见的食品添加剂,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厂商对国家标准不了解或了解得不够透彻,添加多种防腐剂所致。长期过量食用防腐剂超标的食品,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

  附件:《2020年广东省转移地方食品安全抽检食品公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抽检品种)》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