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关于公开征集第二批梅州市知识产权专家的通知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关于公开征集第二批梅州市知识产权专家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13 16:51:41   浏览:-
字号: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助力我市申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水平,经研究,我局决定采取自愿申报、公正审核、统一标准、动态进出的原则组建梅州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第二批入库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入库专家按照我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委托,为我市知识产权政策制定、项目评审结题、案件处理、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等提供专业服务。

   专家服务酬劳将严格按照广东省、梅州市有关专家服务费规定的标准予以支付。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具有严谨的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作风正派,治学严谨,能够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

2.在本专业领域具有较强理论水平或丰富实践经验,熟悉国内外专业(技术)领域和知识产权最新发展动态;

3.广东省内常住,年龄在65周岁以下(1955年8月1日后出生),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有关工作;

4.熟练掌握国内外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其他规定,服务梅州市知识产权事业;

5.自愿承担相关保密义务,遵守评审纪律,服从管理,自觉接受监督,无违法违纪等记录。

 (二)专业条件

1.法律事务专家

     从事知识产权服务或管理工作,精通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国际规则,掌握国内外知识产权发展态势,熟悉知识产权相关重大战略和宏观政策,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有全面了解。能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及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设性观点和建议。具有专利代理人、律师、法官等执业资格,或具有教育机构法学院副教授以上职称、法学博士学历等。

2.专业技术专家

    具有从事电子信息、高分子材料、食品饮料、建筑材料、无机材料(金属、陶瓷)、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与新能源、先进制造、装备制造、农产品养殖与加工、农业机械化等某一专业领域的学术研究或技术研发工作的经验,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本技术领域国内外最新技术及市场发展动态,有较高学术造诣。具有副高级或其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资质。

3.经济管理专家

   从事与科技、知识产权相关的金融、经济工作,有较高的专业造诣,在本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熟悉我国金融、经济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能对我市知识产权金融发展提出建设性观点和建议,具有经济领域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包括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财务审计学),或取得相当于经济领域中级技术职称或以上的专业资质。

 三、申请入库程序

  采取自愿申请、单位推荐方式。

1.专业技术专家申请人可根据本人专长选择1-3个领域。

2.申请人填写纸质申请材料提交任职单位审查推荐。

3.我局对申报材料按照一定程序进行审核,对符合入库条件的申请人在我局官方网站予以公示。

4.公示无异议的专家经我局批准入库并在我局官方网站予以公布。

四、申请材料

1.梅州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入库申请表(需张贴本人近期大一寸彩色免冠照片);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位证书复印件;

4.专业技术职称和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

5.科技成果证书、专利证书、发表论文等学术及研究成果清单,需加盖本人所在单位公章;

6.国内外学术团体和学术刊物任职情况的证明材料,需加盖本人所在单位公章;

7.能证明个人专业专长的奖励证书复印件;

8.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资质及专业技术能力的材料。

   五、申请截止时间

   申请入库的专家请按上述第四条规定准备相应材料,将纸质版材料按序装订成一本邮寄到梅州市梅江区彬芳大道南82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电子版材料发送至mzszscqj@163.com。申请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11日。

联系人:曾富文

联系电话:0753-2265369。

附件:梅州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入库申请表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0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