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关于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关于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4 09:39:01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的收费等行为,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对全市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提醒告诫如下:

    一、要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依法明码标价,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二、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反垄断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规定,严禁有下列行为:

    1、《价格法》第十四条规定:“经营者不得有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

    2、《反垄断法》第十三条规定:“禁止具有竞争关系的经营者达成下列垄断协议:(一)固定或者变更商品价格”;

    3、《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4、《反价格垄断规定》第七条规定:“禁止具有竞争关系的经营者达成下列垄断协议:(一)固定或者变更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水平;第九条规定:禁止行业协会从事下列行为:(一)制定排除、限制价格竞争的规则、决定、通知等;(二)组织经营者达成本规定所禁止的价格垄断协议。

   三、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收到本提醒告诫书后,须认真对照上述提醒告诫事项,按要求迅速开展自查整改,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对于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我局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对于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将向社会公开曝光,并实施信用惩戒;行为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四、如若发现他人存在违法行为,请保留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我局将及时进行核查,依法处理。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