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我市召开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
我市召开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30 17:05:02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有效落实,10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梅州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会议由26个单位(其中22个为原成员单位,同时邀请了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市医保局等4个单位)相关人员共31人参加。

       会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局二级调研员刘钧同志通报了机构改革以来我市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作部署;市发改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单位也分别汇报了本部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为提高公平竞争审查履职能力,市市场局价监竞争科科长王腾飞结合今年省对市抽查发现问题的案例进行了现场讲解及审查业务培训,各成员单位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全面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性并学习了如何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最后,各成员单位就如何就推进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遇到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交流。通过总结、培训和交流,提升了各成员单位实操能力和审查水平,对我市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刘钧同志就开展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清理工作常态化。切实提高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视程度,持续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确保清理工作的连续性、全面性。二是积极开展市对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抽查核查。参照省对市抽查核查工作模式,探索建立我市联席会议成员组成核查组,不定期对县市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抽查核查。做到提早发现,及时纠正,指导完善。三是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实施指南的公告》有关“鼓励支持政策制定机关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中引入第三方评估”的精神,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估有关政策措施及公平竞争审查其他工作进行评估,形成评估报告供政策制定机关参考,切实提升审查质量,确保审查效果,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实施。

        会议强调:公平竞争审查是推动统一市场建设的需要、是“六稳”“六保”的内在要求,全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公平竞争实质性审查,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严格按要求落实,稳步推进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面实施。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