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兴宁市监局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决定公告〔2020〕10号
兴宁市监局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决定公告〔2020〕10号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30 15:25:40   浏览:-
字号:

       2020年10月16日,本局执法人员在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中,发现当事人兴宁市弘学贸易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见附件)涉嫌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并于当日立案调查。

       本局认为:兴宁市弘学贸易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属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行为。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本局决定吊销当事人兴宁市弘学贸易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的营业执照。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