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梅州市电线电缆等11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梅州市电线电缆等11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22 16:21:02   浏览:-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2021年度,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电线电缆、纸制品、塑料购物袋、扬声器、文具及类似用品、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化肥、消防门、水泥、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和配装眼镜等11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由广东省梅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广东省茂名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担。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依据《梅州市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梅州市纸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梅州市塑料购物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梅州市扬声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梅州市文具及类似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梅州市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梅州市农业生产资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梅州市消防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梅州市水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梅州市功能型材料(新型节能环保墙体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梅州市配装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等,本次共抽查87家企业100款,其中,83家生产企业95款,4家销售企业5款,覆盖梅州市8个县(市、区)。

       本次抽查共发现5家生产企业5款产品不合格,其中3家企业3款纸巾纸,1家企业1款塑料购物袋,1家企业1款工业甲醛。不合格产品名单见附件。

       纸制品产品本次抽查重点对定量、亮度(白度)、灰分、横向吸液高度、洞眼、交货水份、内装量、规格尺寸、偏斜度、外观质量、卫生指标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发现3家企业生产的3款纸巾纸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内装量、规格尺寸。

       工业甲醛溶液本次抽查重点对外观、密度、甲醛含量、酸度(以甲酸计)、色度、铁含量、甲醇含量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发现1家企业生产的1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铁含量。

       塑料购物袋本次抽查重点对提吊试验、跌落试验、漏水性、封合强度、落镖冲击、淀粉含量等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发现1家企业生产的1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落镖冲击。

       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者以及销售者,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相关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一是责令生产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售出产品予以限期改正并主动公布相关信息;二是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或依法处置同一产品;三是整改后拟重新上市销售的产品,需更换产品包装或者作出产品合格承诺标示;四是对承诺整改合格的产品实施跟踪抽查;五是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者、销售者实施质量信用记分管理。通告中涉及的不合格产品标称生产单位和有关销售者应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主动采取下架或者其他措施依法处置不合格产品,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2日


附件

不合格产品名单

序号

检验报告

编号

产品统一名称

产品标称

名称

生产者名称

生产者地址

商标

抽样场所

(或经营者)

抽样地址

(电子商务平台)

规格

/型号

不合格

项目

检验机构

备注

1

QFZX-20210022

纸巾纸

中环(纯木精品)抽式纸巾

梅州市梅江区中环纸品厂

梅州市梅江区中环路折桂窝

中环纸品

梅州市梅江区中环纸品厂

梅州市梅江区中环路折桂窝

142mm×180mm×500张

内装量

广东省梅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生产日期:2021.09.01

2

QFZX-20210023

纸巾纸

三角抽取式 面巾纸

梅州市梅江区三角纸类制品加工厂

梅州市梅江区三角镇寮背一巷41号

——

梅州市梅江区三角纸类制品加工厂

梅州市梅江区三角镇寮背一巷41号

130mm×180mm×120抽(3层)±5%

内装量

生产日期:2021.09.16

3

QFZX-20210025

纸巾纸

依人倩采系列卷纸

梅州市鼎丰纸品有限公司

梅州市梅县区梅南巢布加油站侧

 ——

梅州市鼎丰纸品有限公司

梅州市梅县区梅南巢布加油站侧

100mm×125mm/节四层 135g/卷

规格尺寸偏差(长度)

生产日期:2021.08.30

4

ZJ(21)-QG-0076

塑料购物袋

非食品接触用塑料袋

梅州永盛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梅州市城北五里亭猪麻岌

——

梅州永盛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梅州市城北五里亭猪麻岌

(420×(230+130)×0.026)mm、承重≤1kg

落镖冲击

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生产日期:2021.09.29

5

E21-AB0020

工业甲醛

工业甲醛溶液

平远龙云制胶厂

梅州市平远县东石镇茅坪村

——

平远龙云制胶厂

梅州市平远县东石镇茅坪村

——

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

生产日期: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