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局组队赴湛江市学习考察安置帮教工作
市局组队赴湛江市学习考察安置帮教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19 20:01:50   浏览:-
字号:

  12月15至17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科率领各县(市、区)司法局安置帮教工作分管副局长、部门负责人及市局相关工作人员,一行12人,赴湛江市学习考察安置帮教工作。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得到了湛江市司法局和遂溪县、吴川市司法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帮助。湛江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在百忙中会见了学习考察组一行;副局长丁永平、四级调研员王建平和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黄静娴等陪同考察。

  在15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湛江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介绍了湛江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基本情况、人民调解和安置帮教业务工作概况。据介绍,湛江市局党组和局领导一直以来将安置帮教工作作为司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入贯彻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置帮教工作的部署,全方位强化工作举措,将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安置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工作成效较好。一是积极迅速行动,快速有效部署;二是严格信息核查,及时落实衔接;三是妥善做实安置,有效跟踪帮教;四是指导规范安置帮教业务文书。

  在1天半的学习考察过程中,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了湛江市司法局、遂溪县司法局、遂溪县司法局与湛江南药试验场共建教育基地、吴川市司法局黄坡司法所、吴川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每到一处,学习考察组成员都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查阅相关档案资料,直观感受兄弟单位队伍文化氛围、深入了解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的工作经验、实地考察兄弟单位安置帮教信息化与安置帮教基地建设情况,并且通过开展座谈、拍照、记录先进做法等方式,尽可能的把湛江市安置帮教工作的成熟经验吃透、弄懂;并就安置帮教实践中碰到的相关问题,在立法、政策及具体业务操作层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座谈会和考察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科对湛江市司法局在安置帮教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湛江市在安置帮教工作中,注重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湛江市的许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推广;通过学习考察、互相交流,我们找到了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安置帮教工作形成了一些共识,达到了共同提高、互相促进的目的。他强调,我们要把这次学习考察学到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推进梅州安置帮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习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活动虽然时间较短,但是收获满满,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湛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梅州安置帮教工作发展;大家都希望类似的学习交流活动应该继续加强。

1.png2.png3.png4.png5.png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