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温勇登局长一行到五华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温勇登局长一行到五华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5-25 00:00:00   浏览:-
字号:
5月24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勇登带领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小军和办公室负责人到五华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五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天泉,五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赖勤陪同。期间,会见了五华县委范宜军书记,商谈了司法行政工作,得到了五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五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将2016年司法行政工作思路作了简要汇报,重点打造“四大高地”:一是打造“学普高地”,全面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二是打造“法治高地”,全面提升依法治理水平;三是打造“服务高地”,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四是打造“平台高地”,全面提升服务环境和队伍素质。
温勇登局长听取汇报后认为五华县司法局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同时,充分肯定了五华县的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一是班子要加强团结,密切配合,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主动服务,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结合五华实际情况,继续打造出新亮点,干出新成绩,为全市的司法行政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二是在打造“学普高地”、“法治高地”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法治先进县”建设;法治公园再提升,创新普法工作室,以示范点为载地,以点带面,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的开展。三是成立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创新矫正人员的监控管理,提高管教服务水平和质量。四是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对矛盾纠纷、突发事件,法律顾问及时介入处理,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避免事件扩大化,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五是抓好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工作,要不断完善法律服务大厅建设,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提高实体平台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努力推进司法行政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