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5-27 16:33:03   浏览:-
字号:

5月26日上午,梅州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由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立章主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勇登作动员讲话,并带头作专题党课。市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小军在会上部署全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温勇登局长在会上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理论价值、实践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分析了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在作风建设中存在“不严不实”的四个方面的问题(即:不思进取,安于现状;得过且过,不敢担当;官僚主义,脱离群众;纪律松弛,思想浮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加以解决。同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用“八个心”(即事业心、进取心、责任心、专注心、感恩心、宽容心、公正心、平常心)去工作的心得体会,希望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能把“三严三实”作为座右铭,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坚持用“八个心”去工作,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温勇登局长强调,要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四个“关键动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在专题教育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坚持”,力求取得实效: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从市局党组开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二是坚持抓好学习教育。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安排充足的时间自学、集体学,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点书目、党章党规和先进典型,深学细照笃行,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养成良好学风。三是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向问题“叫板”,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这次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坚持以专题教育促作风转变。要用“三严三实”的作风,更好地干工作、图发展。当前,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既有新机遇也有新挑战,责任越来越大、任务越来越多,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就需要“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因此,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成效,提升我们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