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美好生活,远离毒品
美好生活,远离毒品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5-31 00:00:00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今年4-5月,市直副处以上单位和中央、省属驻梅单位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到梅州市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市戒毒康复管理所)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共同构筑防毒拒毒的坚固防线。
目前,活动已告一段落。基地一共接待了190多个单位,3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大家通过观看新型毒品危害的现实案例纪录片,参观带来视觉冲击的禁毒宣教展馆,借助文字、图片、声音和实物模型等,认识毒品种类,了解毒品危害,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同时,还通过参加禁毒宣誓和禁毒签名活动,表达了远离毒品的决心。
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不少干部职工在参观完基地后,纷纷表示要珍惜眼前美好生活,远离毒品,并将带上小孩再次参观,让小朋友也一起接受禁毒教育,防患于未然。武警梅州支队的数百名官兵连续两天到基地参观,他们表示,这样的宣传教育非常有用、震撼心灵,要多看一次,加深体会。
通过这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禁毒意识,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