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召开全市司法局长(扩大)会议
召开全市司法局长(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4-13 10:08:43   浏览:-
字号:
3月6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刚刚结束,为迅速传达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司法局随即召开全市司法局长(扩大)会议。市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局长温勇登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局机关各科(处)室科长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精辟阐述了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机遇,详细部署了2015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会议指出,2014年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市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和省司法厅的精心指导下,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亮点纷呈,成绩突出:一是机关作风建设明显改进,服务群众意识明显提升;二是服务大局意识增强,法律服务和保障能力明显提升;三是法治创建力度加大,全民法治意识全面提升;四是平安建设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扩大覆盖面;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多位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做出重要批示。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司法行政工作内容,部署了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六五”普法、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特别是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进行了重点部署。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六五普法”的收官之年,做好司法行政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2015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法治建设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法治为引领,以服务经济振兴为目标,以推进“平安梅州、法治梅州”建设、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统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主动适应司法行政新常态,扎实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树立宪法法律权威;二是加快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三是拓展法律援助覆盖面,做到应援尽援;四是健全人民调解预防化解机制,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五是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司法行政制度;六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七是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高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忠实履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为建设富庶美丽和谐幸福梅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