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突出“六进”营造法治环境 我市“六五”普法工作获省检查组肯定
突出“六进”营造法治环境 我市“六五”普法工作获省检查组肯定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9-09 00:00:00   浏览:-
字号:

9月7日,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雷丽率省“六五”普法检查组来梅,对我市“六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普法领导小组组长黄伟闻汇报了我市“六五”普法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勇生,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史明锋,市司法局局长温勇登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大埔县、市教育局和梅州海关等地检查。据了解,我市不断健全普法工作机制,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推动法制宣传普及,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两次入选“全国十大最具安全感城市”。

检查组肯定了我市普法工作。检查组认为,我市在推进普法工作过程中,突出“法律六进”(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法律素质、青少年的学法守法意识,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提高官兵依法维权能力,培育崇法守法社会新风尚。不断创新普法工作方法,拓宽宣传渠道,提升宣传效果,成效显著。检查组建议我市不断总结普法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争创全省先进普法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