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全市585人参加司法考试
全市585人参加司法考试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9-22 00:00:00   浏览:-
字号:
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9月19日至20日统一进行。昨日,我市585名考生走进市广播电视大学考场参加司法考试,参考人数创历史新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伟闻,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局长张友生分别到梅州考场巡视了考试工作。
据了解,我市参加司法考试的人数逐年增长,今年比去年增加79人,增幅超过15%,增加人数为历年最多。占考生最大比例的是在校大学生,其次是公检法司的工作人员和社会人员,其中年龄最大的是1960年生的考生。市司法部门相关人士认为,随着依法治国的不断推进,全社会对法律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法律人才就业前景广阔。此外,我市积极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本地律师人才缺口较大,需要外聘大量律师,进一步催旺了司法考试热。
据了解,为保证将国家司法考试办成“最权威、最规范、最严密、最廉洁”的考试,市司法局按照司法部有关“组织严密、程序严谨、标准严格、纪律严明”的考试工作要求,专门制定梅州考区考务实施方案及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预案,严格落实考务工作责任,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