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温勇登局长到梅江区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温勇登局长到梅江区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2-06 00:00:00   浏览:-
字号:

11月18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勇登同志在市局办公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梅江区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梅江区司法局局长张明等同志陪同调研。
温勇登局长深入梅江区嘉城社会组织社区矫正基地查看了基地的功能运行情况,听取了梅江区司法局和基地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了基地软硬件建设以及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梅江区自2014年以来,积极打造“社区矫正基地+安置帮教基地”管理模式品牌,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将教育帮扶类安置帮教职能转移至嘉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我市社区矫正“两个八小时”活动创新了模式。
  温勇登局长对梅江区社区矫正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近年以来,梅江区社区矫正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制度建设和功能设施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尤其建立了梅州市首家社区矫正管理服务中心,亮点突出,成效十分明显。同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进行深入挖掘,进一步发挥社区矫正中心的功能作用,要勇于创新,不但继承、发扬好老经验,还要适应新形势,创造新的更加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社区矫正管理中心的各项活动要常态化、规范化开展。二是加快区所社区矫正工作网络化建设,实现社区矫正工作区、镇(街)全覆盖,从而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发展。三是用好上级政策,抢抓时机,尽快推动社区矫正机构和队伍建设。四是积极筹备全市社矫工作现场会,不断完善,查漏补缺,把每一项工作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