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温勇登局长到大埔县枫朗镇隔背村、 茶阳镇太宁村考察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温勇登局长到大埔县枫朗镇隔背村、 茶阳镇太宁村考察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6-16 00:00:00   浏览:-
字号:

6月14日,梅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勇登同志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科,局党组成员、市戒毒所所长廖增发,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小军等一行5人,在大埔县司法局局长刘坚城的陪同下,到大埔县枫朗镇隔背村、茶阳镇太宁村考察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市司法局2位担任精准扶贫村第一书记的干部。

温勇登局长详细了解了扶贫村的基本情况,并分别在枫朗镇隔背村、茶阳镇太宁村召开了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镇党委政府领导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工作组以及镇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精准扶贫工作思路。温局长充分肯定了两个工作组通过多轮入户摸查、按照“六进七不进”要求严格审查筛选和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审核,最终确定帮扶对象的做法,认为工作组及镇村认真细致的摸查筛选工作为精准扶贫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对帮扶责任单位的广州海珠区南洲、瑞宝街道办在短时间内开展大量工作表示感谢,表示梅州市司法局将在下来的三年时间里,全力配合帮扶责任单位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好,把扶贫村建设好。
温局长对下一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工作组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与村委会密切配合,共同发动乡贤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群策群力投入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去,为扶贫村早日脱贫致富贡献力量。二是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制定好规划好三年规划和工作计划,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有步骤、有措施。三是工作组要加强与镇村沟通协调,共商发展大计,找准发展路子。发展项目要结合当地实际,并要开展好、实施好。四是市司法局精准扶贫干部要结合本局职能、自身业务,在所在镇村开展好普法学法活动,将隔背村、太宁村建设成为民主法治示范村。
温勇登局长一行还察看了驻村干部的驻村宿舍,关心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力所能及地解决驻村干部生活存在的困难。
大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金鑫,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忠泽会见了温勇登局长一行。